2006黑池職業拉丁舞

Dance News 1980 / 翻譯:朱呈銘


第二名

第三名

第四名

第五名

第六名

第七名

左圖:Bryan Watson & Carmen 今年第六度冠軍。

    職業組拉丁舞 Bryan Watson & Carmen 六度冠軍。職業組中有許多對是新搭配的組 合,及新加入職業組的選手,故2006不列顛職業組拉丁舞錦標賽將是精彩可期,與其 花費心思去思考新組合們是如何調配,不如坐下來好好欣賞他們的舞蹈。而值得同情 的是評審們,因為決賽的名次評定將是相當困難之工作。

    第一名(德國)Bryan Watson & Carmen。第六次的冠軍,其中五次是連續性。有用 心思於舞衣上而展現出全方位的外貌。卡門第一套為白色加上染淡藍色的舞衣,簡潔 且俏皮。在第五回合時是銀色貼身型舞衣。勃安也換為黑色襯衫加上黑色項鏈及手鐲 。接著是襯衫上裝飾著大量銀色人工鑽,呈現出有些軍事型的效果。舞蹈表現雖然不 是最佳的一次,但舞蹈對冠軍頭銜的鞏固仍是無法受到動搖。舞蹈中的每一動作都是 碓定實在,絕佳的森巴舞與捷舞,鬥牛舞應是較弱的一項,因其舞形並未能確實呈現 出。他們曾提及:維持在巔峰比登上巔峰還困難,換言之,同樣地舞蹈的呈現是無法 在每一次都是最好的一次表現,相信大家都會忘了這個觀點。他們是傑出的舞者,也 是拉丁舞藝術的代表大使。

    第二名(波蘭)Michael Malitowski & Joanna Leunis。五首舞都第二。所有選手中 就屬他們最高興,舞蹈中最明顯特殊的是平順性與精準度。對身體的良好掌握性是毫 無疑問地,舞蹈中的最大的改變,是清晰舞步組合與舞步對各個音樂的確切性。而這 技巧僅在高階舞者身上才能加以發揮並擴展出來。捷舞是目前必須多下功夫的項目, 因有時舞步所產生的延續並未能符合該有的情境,另外舞步的結束有時會比音樂早些 。兩位舞者具極佳的柔韌度與敏捷度是眾所週知的,而現應將此重點集中至身體的中 段部位,因舞蹈時太常有延長的靜止。

    第三名(斯洛維尼亞)Andrej Skufca & Katarina Venturini。五首舞全得第三。在 年初的UK錦標賽的成績是第二名,所以今天的他們絕對有失落感。今晚他們己達高層 次的行列。捷舞應是他們較強項的舞蹈,確切及具無不必要的腳法表現,但如能更進 一步的有一些超過的表現,或將自己推向較討喜的角色是值得嘗試。他們其中之一的 優點是他們是真正熱愛著他們的舞蹈,不會以醜陋虛偽的臉部表情玷汙了舞蹈。這也 是許多舞者須學習地。安得烈是一位優質舞者的典範。而女舞者則常失去與地板的接 觸性,這必須減少各項可能性,以其能創造出力道與音樂的控制。

    第四名(俄羅斯)Dmitry Timokhin & Karina Smirnoff。C.R.J.第四、S.P.第五。 兩位是相當有天分及技術熟練的舞者,他們就如其他舞者般尚未找到一條正確的路線 ,另一項困惑是過多的舞衣及髮式的更換,而這似乎與真正的問點題毫無關聯。兩位 舞者在與各自之前的舞伴時己是令人稱羨的組合,而現在他們的契合,並以舞蹈的專 業再登世界之峰,相信只是時間的問題。

    第五名(義大利)Riccardo Cocchi & Joanne Wilkinson。S.P.第四、C.R.J.第五。 他們是去年業餘組的冠軍,能在如此短時間內達到如此高成績實是大成就。同樣地他 們也更換了兩、三套舞衣,而在第三回合的舞衣設計偏向成熟感的水綠色最討好,里 卡多則全以黑色也相當不錯。有用心的舞蹈是他們多項優點之一,但今天瓊安未能有 正常預期般的火力全開,里卡多則如往常般的酷及溫雅,而這替他很自然的音樂品質 再加分。

    第六名(丹麥)Klaus Kongsdal & Viktoria Franova。C.R.J.三首舞進入決賽,全 第六。舞者在轉入職業組的短時間內似乎己培養了強大自信心,他們是絕佳的表演者 並能知道觀眾們的需求。如果他們能在下盤的柔韌度下功夫,就能增強音樂的展現度 ,因有太多的下盤停頓間斷,以致雙腿間與地板有太多的空間。觀賞他們舞蹈的好處 是他們不曾更換舞衣,或許選手也可以參考,因常更換舞衣有點太累了。

    第七名(波蘭)Sergey Surkov & Agnleszka Melnicka。P.S.兩首舞入決賽,全得六 。另一對新轉入職業組後成功的例子,這是對舞蹈中有百分之百會激起情感的舞者, 沙居是位能夠以極好的架式掌控舞蹈的好男舞者,尤其是在鬥牛舞,也因此成績應可 更高些。女舞者具有舞蹈的熱情,但在基礎技巧上有些錯誤,例如前進步時會有彎膝 的動作,她有無人可取代的天賦,但請將這技巧的缺失解決掉,否則恐會被年輕選手 誤認為是可被接受的新技巧,雖然對你們評論了這些,你們的舞蹈仍是優質地。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