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倫巴系列(5)

原地轉向右 Spot Turn to Right

作者:楊東興

倫巴基本步第五步 SPOT TURN TO RIGHT 原地轉向右

SPOT TURN TO RIGHT 共有三步,就男士舞步來分析如下:

第一步:左足前進並且交叉身體轉向右,完成時左腳的位置是後稍向 側(LF FWD AND ACROSS BODY TURNING TO FINISH LF BACK AND SLIGHTLY TO SIDE)。
第二步:重心移到右足,右足在原地,繼續轉向右(RF IN PLACE)。
第三步:左足向側(LF TO SIDE),做前進轉(FWD WALK TURNING)。
這三步總共轉一圈向右(ONE COMPLETE TURN TO R),如果完成在開 式側行位置(OPEN PP)時,只轉7/8向右,此時你就可從開式位置跳 抑制步(CHECK FROM OPEN PP)。

女士的舞步如下:

第一步:右足前進並且交叉身體轉向左,完成時右腳的位置是後稍向 側(RF FWD AND ACROSS BODY TURNING TO FINISH RF BACK AND SLIGHTLY TO SIDE)。
第二步:重心移至左足,左足在原地(LF IN PLACE)。
第三步:右足向側(RF TO SIDE)。
女士這三步共轉一圈向左(ONE COMPLETE TURN TO L)。

跟 SPOT TURN TO LEFT 一樣,SPOT TURN TO RIGHT 也有一變化跳法 ;男士可以從開式反側行位置跳不帶轉的 1-3 的基本動作(BASIC MOVEMENT),第一步採外側舞伴,並以左手握女士右手,在女士右 肩上方做一圓形移動,帶領女士轉向她的左方(THE LADY DANCES A SPOT TURN TO HER L),這樣的變化跳法,我們稱為臂下轉向 左(UNDER ARM TURN TO LEFT)。

這裡還有一要注意的是:原地轉向右或向左,是以男士的方向為準 ;而臂下轉向右或向左是以女士本身的方向為準的。(待續)


回到首頁 回華山論舞目錄 回認識倫巴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