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以為自己跳得多好
獻給天下愛臭屁的舞者

文:楊嘉萍(摘自舞世界 77 期)



    如果你是男士,你絕對不是盧卡,如果妳是女士,妳也不是若蘭,雖然你很臭屁, 但千萬不要以為自己的舞跳得有多好;如果你不信,我家有隻三倍體的老狗叫 Co Co,經常滿地撒尿,有空歡迎過來照照。

    也或許你自以為像盧卡,甚至就是盧卡,嘿嘿嘿!恕我很誠實的說:你不是,你連 盧卡的屁股都比不上,只因比賽和教學錄影帶看多了,很多動作自以為做得夠了, 其實還差得遠,不信拿台攝影機拍下來比一比,保證嚇得你連舞都不敢跳。

    好吧,就算你是盧卡,那又有什麼了不起?當馬卡士.希爾頓尚未退休之前,盧卡 還不是無法登上世界冠軍的寶座?

    老祖宗就曾告訴我們: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即使臭屁如你者,也不可能不知道: 月亮是繞著地球轉,地球繞著太陽轉;太陽系之外,還有一個更大的空間,叫宇宙 ,而創造宇宙的傢伙,聽說叫上帝。

    談到了宇宙,你總不至於又認為自己是天際熠熠發光的明星吧?果真如此,嘿嘿嘿 ,很抱歉,我又得誠實的告訴你:你不是,最大不了,你只是跟著月亮走的禿子, 頭頂隱隱約約泛著一絲反光,沒啥了不起的。

    再讓我告訴你什麼是舞蹈:當一個人快樂的時候,手舞之,足蹈之,這就是舞蹈。 所以舞蹈是本於快樂,帶來快樂的運動;舞蹈既不能治國平天下,又不能促進世界 大同,更不可能讓第一家庭的成員不炒股,跳得好又如何?

    既然如此,那你屁什麼屁,跩什麼跩?一天到晚GGYY嫌東嫌西,煩得很。古時 候打仗,夜間行軍時士兵都得銜枚疾走,以免出聲露了行蹤,我看你也應該買個饅 頭沒事就咬著,免得嘴巴閒得發慌碎碎唸。

    最後我告訴你,就算你舞跳得再好,一百名旁觀者中,永遠總是有五人在取笑你, 而且笑到不行,其中二人,你曾是他們的手下敗將,技術真的輸他,有二人和你有 仇,另外一人則是憤世嫉俗者,管你好壞,反正就是要笑要罵要侮辱你。

    還有廿五人會讚美你,甚至於羨慕你,這其中有你的親友和「粉絲」,還有一些言 不由衷的馬屁精,尤其是那個姓杜的,他會說你的舞好到「罄竹難書」,永遠都「 音容苑在」;我呸,巧言令色鮮矣仁的東西,這傢伙,千萬不要信他。

    至於其他七十人,你跳的好壞誰鳥你?在他們的眼中,你只不過是個搖頭晃腦跑來 跑去的傻蛋,等級大概和楊麗花、史艷文差不多,搞什麼東東有看沒有懂,但滿熱 鬧的,於是乎跟著大家瞎起鬨,胡亂地鼓鼓掌,沒啥特殊意義,別誤會。

    所以你知道了吧,不論你跳到什麼程度,理論上,最多你也只有25%的支援率,比 起趙建銘被拉去蹲苦窯時,阿扁民調滿意度跌到谷底的17%,也好不到那裡去,請 問,你還覺得自己的舞很棒嗎?

    如果你還是如此覺得,嘿嘿嘿,那我又要誠實的告訴你,我就是憤世嫉俗者,是你 的仇人,更明白地說,我就是那五個取笑你的人中的一個,雖然今天我就要退休了 ,但取笑工作卻是廿四小時不打烊,除非有一天你學會了謙虛。

    哎呀呀,拉拉雜雜講了半天,卻差一點忘了告訴你我是誰;你仔細聽好,可別摔倒 :吾乃孔子所說「唯女子與小人為難養也」的「女子與小人」,更是白居易筆下「 三千寵愛於一身」的楊貴妃……,歹勢歹勢,說錯了,是楊嘉萍。

    嗯?不過仔細再想一想,好像又不太對;我是若蘭,我是盧卡,我是克理斯多福, 我是馬卡士.希爾頓,我是提摩西……,嘿嘿嘿,其實大多數時候,我是無所不在萬 能的上帝,哈利路亞,May God Bless You。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言論廣場目錄 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