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鄉雜記

文/圖:新加坡/韓巨光



◎與考入名校的優秀學子合照。

二○一九年十一月廿一日,上午7點15分,我和二弟小劉一行三人T2乘醋航,三個多小時的飛行,10點半降落海口美蘭機場,旺疇接機與符校長老師中午12 點,在文昌聞名遐邇的昌輝雞飯店午餐:白斬雞、馬鮫魚、鹹魚紅燒肉、全家福、金線魚、水湯飯,食的地標,美味可口,飯後又咖啡店飲茶吃粿喝咖啡,吃喝的享受。下午3點入住溫德姆五星級大酒店,靠海邊泳池風景優美,包早餐只叻幣百元。晚上7點廣源晚餐:文昌雞、白斬肉、燉魚頭、螺蚌蝦菜、天地一號、紅酒啤酒、水飯,又另一種好口味,二弟是食家,吃是他的首號,服了他。舞語:To allow foot to support your body. 允許腳支撐身體。

十一月二十二日,上午9點文明園早餐:香港點心、粥面、油條、茶滴咖啡滴,地方俗語,有趣,10點燒祖宗香,中國優良的傳統。11點清灡二小頒獎學金典禮,教室坐站滿了人,司儀介紹,符校長致詞,詞多謝勉,我講話:符校長老師家長來賓同學們,大家上午好!每年的今天,是學校歡天喜地的日子。我要恭賀五位考入文中文昌僑中的同學和學藝競賽的優勝者,你們的努力,為校爭光,再接再勵,更上層樓。我更要感謝老師,人類教育的工程師,你們的孜孜不倦,盡心竭力,殷勤教導,培養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對國家社會,做出重大的貢獻,可圈可點。最後幾句話和大家共勉:業精於勤,業荒於嬉。學無止境,回頭是岸。終身學習,知識就是力量,謝謝大家。學生代表符丁月發言,前文中得獎者,現已是文中高二生,演講冠軍,辯才無礙,講得非常好。中午12點典禮圓滿結束,二弟的功德無量。下午一點文昌某店午餐:煎昌魚、小肉小菜香粥,胃休息下,吃完又咖啡店喝咖啡吃粿。晚上7點廣源晚餐:5席8道菜宴師生親友,二弟好客,9點大家盡歡而散。舞語:Stand straight with flex knee weight on ball of foot.站直膝蓋稍曲力在腳掌。

九月廿三日,上午8點酒店早餐,9點老家燒香,送二弟小劉去機場,他們飛珠海,我們去海口,中午12點龍泉酒店階下的椰子雞加菜煎魚,香氣撲鼻,程老師請客,多謝她了。晚上7點旺疇家晚餐,家常便飯好吃。舞語:Practice rumba walks to create foot pressure.練習倫巴走步,增加腳的壓力。

九月二十四日,上午8點文明園早餐,9點符校長送我,$38加買行李費,二弟的紅燒肉、文昌雞、豆餅,在家吃不到的。中午11點45分的機,下午3點半飛到T2,Eric 接我,把東西送麗都三弟收轉,5點紅山吃潮州粥,6點回到家,又是一個非常緊張的旅程,去也匆匆,回也匆匆。舞語:Proper use ball flat walks create body rhythm. 正確運用掌平走步增加身體的韻律。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