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夢想的第一站黑池

文/圖:藍仁成


   
藍郁翔與趙婕宇英國黑池比賽實況。

當柔和的音樂響起,划開自信的腳步,絢麗的舞步在影子的陪襯下顯得激昂無比,焦慮及膽怯早已佔據了整個心頭,但意志力又將這種種的緊張化為那最燦爛最無懼的一抹微笑,此時台下的我也屏氣凝神,看著兒子在聚光燈下展現自我,內心感到澎湃不已。

在藍郁翔七歲時,我帶著他一同前往英國,與世界數一數二的老師上課,因緣際會下我們遇見世界冠軍Arunas Bizokas & Katusha Demidova,並且與他握手,那一握開啟了郁翔一心要去英國黑池比賽的念頭,在那之後,郁翔努力不懈的練習,他知道唯有一次再一次的反覆練習才能從比賽中得名,看他如此堅定的神情,身為父母的我們也當要成為他強而有力的後盾,陪他一起去逐夢。

趙婕宇是他追逐夢想的好夥伴,也就是他的舞伴,在民生國小國標社認識,當初婕宇只是為了能吃下課時發的點心才跳舞的,誤打誤撞也讓她跳出興趣來,兩人的默契一點一點的磨合,雖然常常會起爭執,但我知道那是他們對舞蹈的堅持,婕宇的父母也是一步一腳印的在背後支持著她,他們說:「看著女兒站在世界的舞台上,感到相當欣慰,這一切的心力都是值得的。」

今年黑池青少年賽事3/28~4/3大致分青少年組(16歲以下)和兒童組(12歲以下),郁翔/婕宇是台灣第一對參賽黑池兒童組的小選手,而最令人振奮的是他們摩登舞進入準決賽世界前13強,希望將來有更多的小朋友也能獲得這份殊榮,當然這非常需要家長及學校在背後的支持,在此感謝民生國小曹麗珍校長,大力推廣國標社,讓我有機會栽培這些台灣未來的新血。

俗話說,人因夢想而偉大,但夢想是需要被支持被認同的,看似不起眼的風,卻能將海上的帆船推往它的理想國度,我們的助力能成為孩子最具力量的推力。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