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群倫、高嘉麟退休感言

文 / 圖:趙群倫


趙群倫、高嘉麟致贈劉順益、陳媦娟老師退休感謝牌。

一個人的一生是否活的有價值,不是看生命的長短,或擁有多少財富,而在寫下有故事的人生。群倫自9歲開始學舞,經過25個年頭,在今年8月10的世界盃亞洲巡迴賽宣佈寫完自己選手生涯的故事。感謝恩師劉順益、陳媦娟老師陪伴著我們寫下歷史,並且提供舞台讓我和嘉璘,能夠在這麼盛大的賽事中,以簡單但隆重的儀式,完成人生中選手榮退的大事。

舞蹈是我們的生命,也因為它讓我們的人生更有價值,因為舞蹈讓我們有機會走遍世界超過30個國家,四處征戰,結識了世界各國的良師益友,並且能夠歷練成功者必備的心理素質、運動家的精神,養成有紀律、有目標的處事態度。其間榮幸代表國家12年的國手生涯,征戰亞運會、東亞運、世界運動會、世界錦標賽、亞洲錦標賽、亞太錦標賽、黑池舞蹈節、德國公開賽等各大小國際賽事,為國爭光。

感謝中華民國體育運動舞蹈總會會長葉榮裕、劉渼麗老師多年的栽培,並且感謝自小教導我們開啟舞蹈之門的周志坤、胡株菊老師,引領我們進入拉丁殿堂的李佩玲老師,將我們視如己出的舞蹈父母劉順益、陳媦娟老師的諄諄教誨,英國教練Marcus Hilton MBE夫婦、Kenny Welsh夫婦、義大利教練Domenico Soale夫婦,及所有舞蹈界前輩先進們,最後謝謝一路陪伴者我成長的太太嘉璘,及我們的父母趙士震、黃于庭老師的栽培和養育之恩,因為有你們的支持與愛護,讓我可以寫下精彩有故事的人生。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