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劉華裕壽辰記

文 / 圖︰新加坡 / 韓巨光



2012年3月31日,上午十一點半,坐858巴去樟宜廉價機場與舞拉會合,check in在機場內KOPITIAM喝咖啡吃烘加椰麵包,本地人早餐的習慣。下午二點四十五分飛KL,三點五十五分抵達KL,搭SKY BUS市中心入住KL YMCA,稍歇打的JALAN BUKIT BINTANG聯邦酒店,離約會時間還早,在一間咖啡店吃一塊鳳梨甜加蜜,于KFC喝一杯果汁,一個沙拉,向一位不良於行的小姐做了一條KK HAN的鎖匙圈,可用也能掛,一舉二得。

晚上七點,打領結帶,出席我的老朋友劉華裕在聯邦酒店二樓鳳凰廳舉行的八十大壽辰的晚宴,一間古色古香的餐廳,天花板牆壁都是龍飛鳳舞的磁磚圖案,光滑的大理石地板,聽說酒店的老闆LOW YAT是這裡的常客,走了還留下遺囑,不能改變餐廳的裝飾,不可變賣這裡的酒店,讓聯邦酒店永遠維持原貌,一枝獨秀矗立于JALAN BUKIT BINTANG,可見,他對酒店感情的深厚,難能可貴。席設二三十桌,都是JIMMY LIEW的兒女兄弟姊妹,親戚朋友,學生同行同業,聚集一堂,熱鬧非凡。他與學生開舞,跳一支華爾滋,舞姿優美,寶刀未老,不愧是馬來西亞第一代的摩登舞泰斗,桃李滿天下。還有摩登拉丁社交舞的表演,各有不同的絕招,賓客不論大小老幼,邊談邊吃邊看,有口福又有眼福,也是人生的一件樂事。晚上十一點大家盡歡而散。這是一個有價值有意義的祝壽晚宴,表示人類飲水思源不忘本的傳統美德。JOHN LIM送太座回家載我去喝印度拉茶,聽說他被整被害被欺負…..,真是肥豬被宰,名人被算,我非常同情他也很可憐他,然而,愛莫能助,天下不公平的事太多了。

4月1日,是愚人節,很早就有人傳簡訊捉弄我,置之一笑。上午八點早餐:熱咖啡、椰漿飯,香氣撲鼻,一餐傳統好吃的馬來餐。九點PB服務中心按摩,盲人周生赴台學藝一年,在這行已四十年,按技精湛,知識豐富,是我一生按的最好的一位,鬆筋骨療病痛,怪不的按摩業蒸蒸日上。十一點舞拉打的順路一起去機場,辦票後在MERRY BROW吃午餐,民以食為天,到處都是人,入機場也是一樣,這就是生活吧!下午四點四十五分搭機回家,在機上看LEN SCRIVENER探戈的文章,受益不淺,由於時間關係,下次再寫。抵家門已是晚上七點,與妻兒媳婦孫女共進晚餐,享受天倫之樂。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