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貴州海峽情

口述:黃輝煌 / 整理:謝均佩

第八屆全國城市國際標準舞錦標賽開幕典禮。

    「多彩貴州海峽情」第八屆全國城市國際標準舞錦標賽於2009年七月二十四、二十五、二十六日假位於貴州省會貴 陽新城區的貴陽一中體育館隆重舉行。ISDA世界華人體育舞蹈協會監委會主席塗水明先生特邀ISDA世界華人體育舞 蹈協會總部主席、台灣中華職業國際標準舞蹈協會創會會長黃輝煌先生率台灣選手共襄盛舉。台灣方面由陳媦娟老 師領軍的楊宗穎、謝均佩、許均任、侯婉綾及陳俊宏老師領軍的林履仁、劉孟錦、楊榮傑、胡美化代表參賽。

    比賽第一天,我們即為盛大的開幕式所震懾。此次來自全國各地參賽的選手多達兩千多名,因此在開幕式裡的列隊 繞場即形成數大便是美的景象,而前來欣賞舞蹈的民眾擠滿偌大的巨蛋體育館,可謂座無虛席。台灣選手們打頭陣 繞場,一出場觀眾對我們歡迎的呼聲不斷、掌聲如雷,由此可見內陸朋友對我們台灣人的熱情,我們也歡欣地揮手 致敬。歡迎式歸歡迎式,賽場仍如戰場,比賽正式開始,來自各省的選手之間瀰漫著一股濃厚的火藥味。果不其然 ,在賽場上每個選手皆使盡全力地拼鬥出一場龍爭虎鬥的精彩好戲,就在ISDA秘書長兼執行副主席也是此次活動主 持人穆健先生的主持下,你爭我奪、不讓鬚眉的激烈競爭後,台灣選手們榮耀地全數殺進決賽。

    隔日,決賽在一片讚嘆聲中舉行,來自廣州、北京、日本及香港的選手們順利晉級為我們決賽的對手。無論是職業 拉丁組還是職業摩登組都進行了單獨SOLO,拉丁舞方面所選用的是Cha Cha Cha,選手們如同表演似地使出渾身解數 ,看得觀眾們是如癡如醉;摩登舞方面則是Waltz,選手們的基本功透過它展現地一覽無遺,沒有意外地觀眾驚呼聲 連連,全場充滿熱烈的喝采。決賽採交叉進行,在巨星式的燈光氣氛與觀眾此起彼落的加油聲中,職業決賽落幕, 成績也揭曉-許均任、侯婉綾與楊宗穎、謝均佩分獲職業拉丁、職業摩登銀獎殊榮。

    此趟貴州之行,不只透過比賽交流而有所獲,另一方面,貴州名勝一遊也令我們永生難忘。感謝塗會長不僅招待我 們住宿,更精心安排我們暢快旅遊這景色壯麗、氣候怡人的貴州。黃果樹瀑布的壯觀懾人、天星洞的奇巖怪石、內 陸電視劇《西遊記》拍攝景點-陡坡塘的勁切雄麗、明清時代文化留下的青巖古鎮、碩果僅存的安順傳統地戲、品 嚐當地名產膏粑稀飯與天然玫瑰糖、天河潭臥龍飛瀑的淩波浩淼、與苗族姑娘們縱情地用牛角暢飲迎賓酒及高聲歌 唱…猶如置身世外桃源,幾乎忘了此行原是為了競技而來!

    這是一個良性的舞蹈交流,也是一個難得的兩岸情誼交流!回顧本次賽事,除了我們明顯感受到對岸朋友們對我們 台灣朋友的特別禮遇之外,貴州投入於培訓國標選手不遺餘力,參與人數踴躍且有向下紮根的強烈企圖心,單數貴 州當地選手即達將近八百對,因此分層詳細、流程繁多,辦得成功實屬不易。值得一提的是,當地十二歲以下的小 朋友團體舞對數眾多、實力堅強、競爭激烈,可見貴州地區國標舞正以迅速的姿態起飛中,其未來發展性不容小覷 。

    最後,感謝ISDA世界華人體育舞蹈協會總部主席范濤、ISDA世界華人體育舞蹈協會副主席王寅先生、ISDA秘書長 穆健先生以及貴陽市國際標準舞學會會長塗水明先生的邀約,期許未來的日子裡有更多的合作與交流。

    正以迅速的姿態起飛中,其未來發展性不容小覷。最後,感謝ISDA世界華人體育舞蹈協會總部主席范濤、ISDA世界華人體育舞蹈協會副主席王寅先生、ISDA秘書長穆健先生以及貴陽市國際標準舞學會會長塗水明先生的邀約,期許未來的日子裡有更多的合作與交流。 後記:筆者在這裡要代表選手們特別感謝我們台灣舞蹈界的大家長-黃輝煌老師,沒有他的伯樂精神與牽成,我們 不可能擁有這千載難逢的舞台。另外,還要感謝陳媦娟老師對我們的悉心照料,使這次的賽遊既愉快且平安。再次 謝謝ISDA世界華人體育舞蹈協會總會及塗會長水明先生的邀請!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