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風化雨百花妍

文︰王慶之 圖︰張平悅

表演者合照。

    一陣春風吹來、一場春雨灑下,無數蟄伏在土壤裡的種子,在大地解凍後,爭先恐後地冒出芽來,抽出葉來、開出花來,嫣紅 奼紫、鶯飛草長,春光爛縵,一片生機。

    妖妖嬌嬌的肚皮舞孃,隨著中東風味的舞曲,款擺柳腰、環珮叮噹,熱熱鬧鬧地揭開了二ΟΟ八帕索舞學苑成果展的序幕,它 是帕索花園中開出的第一枝花。

    看到孩子們的成長茁壯,真是讓人開心!帕索兒童班在劉文淇老師悉心澆灌下,有如含苞的花朵,迎向朝陽,充滿著旺盛的生 命力。每回成果展中,都少不了他們的身影,這次也一樣,三十幾位小朋友擔綱演出四隻舞曲——倫巴、恰恰、森巴、捷舞。 風格分輕柔、活潑、熱情、俏皮;衣著有緋紅、翠綠、鵝黃、亮黑、珠白……,男、女舞者像各式各樣會走路的花、樹,令人 賞心悅目。很明顯地,小朋友都比上次表演時長高了、變壯了、舞技也進步了。文淇老師目前正在努力訓練兒童表演第二班, 期待培養出更多出色的小選手。

    小朋友表現優異,大朋友也不遑多讓,美靜老師和嘉平老師分別指導的倫巴個人花步班、倫巴雙人花步班、恰恰雙人花步班, 雖然成軍時間不長,但是兩個月有兩個月的成績、三個月有三個月的表現。這些班裡有許多辣媽,也有可愛的母女檔,大家穿 上深深淺淺的紅色舞衣,真是「人面桃花相映紅」啊!

    文淇老師指導的恰恰雙人花步班,輕快的舞步、水藍的舞衣,好似鳶尾花,淡藍中帶著淺紫,益增靈動感。接著,一片火雲鋪 天蓋地而來,十五名身著華麗大蓬蓬裙的舞者,從四面八方出現,舞裙翻飛、滾動如浪,遠看就如一朵大牡丹花,瓣瓣開展、 層層相疊,十分好看!男舞者則跪地進場,變換不同的鬥牛姿勢,與女郎們互相呼應,紅花綠葉,相得益彰。

    學生展示了成果,老師及眾家選手,當然也要把精湛的舞藝秀出來以饗觀眾,劉文淇老師與申築君老師述說了一段愛情故事; 呂昆樺老師和尤美靜老師在花木中嬉戲;李安立老師與韓欣潔老師鬥牛;李嘉平老師與許為涵老師讓人看到無猜的兩小,觀眾 的眼光始終緊緊隨著他們移動,無法移開片刻。

    今年的大秀,是文淇老師精心編排的兩齣舞劇——小鳥、阿根廷探戈。尤其是後者,老師大膽地做了一些新嘗試,走一條新路 徑,希望一新佳賓耳目。

    在幽暗的森林中,一群小鳥努力地掙脫罩住身子的網羅,終於獲得自由,飛向明亮的高空,牠們跳舞、歌唱,有的呼朋引伴、 有的獨自玩耍,熱情的森巴舞曲,傳達了牠們對生命的禮讚;跳累了、蹦夠了,休息一下吧,舒緩的倫巴舞曲響起,春水盈盈 、春風駘蕩,鳥兒們輕拍雙翅、細語呢喃,好一幅「禽鳥和鳴圖」。

    燈光乍暗復明,大家瞬間已置身在南美花都——布宜諾斯愛利斯,這座繁華如巴黎的阿根廷大城,風光綺麗、人物風流。高高 的桌子擺在舞台兩邊,是舞台上的舞台,桌上或坐或站著俏麗的女郎,這些神秘冷豔的黑玫瑰,吸引了對面無數慕少艾的眼光 。身著白西裝的瀟灑大哥率先發動攻勢,黑色西裝的酷弟們追隨在後,各自追求心目中佳偶,正是「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最後儷影成雙,翩翩舞起阿根廷探戈,這是一個浪漫的夜晚,一個情定終生的醉人夜晚。

    「滿園春色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在豐饒的帕索花園裡,關不住的春色豈只一枝?多著哪!二枝、三枝、四枝、五枝… …;撩人心絃的哪裡只有杏花?還有牡丹、桃花、紫籐、玫瑰……,真是百花爭妍,在楊柳風中、在杏花雨裡、在帕索花園的 牆裡牆外。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