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生之犢勇闖世界大賽

文:李亞芸

本文作者參賽實況。

    2008職業國際標準舞世界大賽亞洲巡迴賽Taipei Open, 2月28日是我畢生以來最難忘的一天,也是我參加國標舞比賽以來, 讓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一場比賽,記得要參加比賽時,我跟我舞伴才搭檔四個多月,也還沒有比賽經驗,當我跟他說我們去 報名好不好,他直說,不行啊!我們舞序不熟、默契不足又跳的不好怎麼比?我一直說沒關係啦!難得有這個機會可以跟國 外選手同場競技,就去玩一下,還是世界級的比賽喔!前12強的選手幾乎都來了!聽說外國裁判很多,大部分都是前世界職 業冠軍呢!Marcus、Luca、Augusto、Bryan、Alan Fletcher、Gaynor那些夢幻的巨星都會來呢!比賽應該會比較公正,就算 成績不好也雖敗猶榮。

    就這樣抱著好玩的心態參加比賽,報了壯年摩登及業餘新秀摩登二組,當天早上打扮的漂漂亮亮去報到,因為選手非常多,光 報到就花費了很多時間,可是當我們拿到選手名冊時,哇!嚇了一大跳!壯年組國內外選手共有二十七對參加,其他組的也都 是二三十對之多,甚至也有將近四十對的組別,可說是盛況空前,但問題來了,當我搭檔拿到名冊時就開始緊張,為了安撫他 的心情,我不斷唱唱歌,讓他放鬆心情,就這樣下去比賽了,但因為臨場經驗不足,笑話連連,壯年組是排在早上,初賽就要 刷掉十五對剩下十二對進入複賽,當時我們沒想那麼多只想盡全力拼啊!死馬當活馬醫,當成績出來時我們又被嚇一大跳,竟 然進了十二強,成績還蠻前面的,當時心情覺得很High又興奮,一下子自信心及戰鬥力全來了,想著只要按照現在的穩定性, 複賽十二對取六對進入決賽就有希望!

    看到賽程表,還在納悶為何同一時間有兩組同時競技,進了決賽後,因為當天的選手實在太多,主辦單位考量時間不足,決賽 時竟然碰到台灣有史以來首見的AB兩場同時競技,將小巨蛋分為兩個舞池,兩組評審評判,雖然分成兩邊空間還是很大,但舞 伴臨時反應不過來太緊張,從此糗事連連,錯誤不斷,一下舞程線不對、音樂不對、Tango跳到Foxtrot,甚至跳到另一個場去 ,一看瞄頭不對又跳回來,實在太好笑了,結果決賽成績掉到第五名,好險已經入決賽了,要不然一定被淘汰,轉頭一問第六 名,原來犯了一樣的毛病,而且錯的更離譜;雖然這次比賽表現有些差錯,但那種努力向前、過關斬將的滋味讓人回味無窮。

    上午賽程結束了,用完餐休息後便開始準備下午的賽程,因為有了上午的經驗,面對下午的比賽便不那麼緊張,暖暖身後開始 練舞,但因為練舞時太投入,居然沒聽到大會廣播業餘新秀摩登點錄,還想說怎麼人都不見了,原來人家都下場比賽了,我們 還杵在那裡!哎呀!真讓人扼腕。

    雖然有點遺憾沒有比到業餘新秀組,但是來參加這場比賽,讓我見識到世界級選手那種力與美舞蹈家的精髓表露無遺,舞蹈終 究要靠實力,要自己不斷努力的進修學習,才能經得起時間的考驗,當然更需要有一個公平公正的環境,讓我們這些選手覺得 參加比賽,無論輸贏都能坦然接受,覺得是件光榮快樂的事情,吱吱喳喳不停,這是我的心情寫照,請大家見諒,願共勉之, 期待再相會。

    聽說明年世界大賽亞洲巡迴賽將在2009年9月19日舉行,好像有點久,不過明年3月8日他們在圓山飯店有舉辦台灣大獎賽,現役 的世界職業摩登舞冠軍Mirko Gozzoli& Alessia Betti跟世界職業拉丁舞冠軍Michael Maltowski & Joanna Leunis要來台灣表 演了,好期待喔!到時見囉!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