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國標舞之旅

文:黃伯偉 / 建功高中   圖:烏龍查

筆者在會場與黃輝煌老師(左起)、葉榮元老師及媽媽合照。

    今天(七月廿一日)是我第一次參與國際標準舞比賽活動,活動名稱為:第八屆真善美業餘舞蹈公開賽 暨黃瑞通舞苑週年慶聯歡舞會;熱愛國標舞的媽媽此次也應邀參加,演出項目為退休職業老師對抗。以 前常看媽媽練習國標舞,但在正式場合看媽媽穿正式的舞衣飆舞還是頭一遭,所以在火車上我們熱烈討 論今天比賽的組別、內容和可預見精采之處,媽媽說今天會有許多職業組選手錶演,他們都是水準超高 的選手,要我仔細欣賞。我們中午十二點多到達板橋火車站,與舞伴會合後,轉搭計程車到比賽會場─ ─中和市喬褔追夢舞蹈教學中心。

    剛進會場心裡充滿期待也有點緊張,看到有些選手好像也很緊張,尤其是新人組,有些更是在場外努力 練習,也許是要化解緊張,也許是怕上場時忘了舞步,但也有些人看見自己的朋友反而熱情的打招呼, 完全沒有緊張的感覺,我想那些人一定都是經驗豐富的選手吧。

    媽媽的對抗表演排在三點十五分,所以我們到了會場,休息了一下,吃完便當後,便開始準備化妝和換 衣服,我也像媽媽的助理一般幫她化妝、顧東西。想起媽媽以前曾說:「所有的準備努力,都只是為了 台上的十分鐘,有句話說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所有的辛苦練習,也只是為了求台上的完美演出!」 我想,所有的選手也是為了那完美的幾分鐘而努力不懈。

    在這次比賽和表演中,最讓我驚嘆的節目有兩個,一個是媽媽的表演,另一個則是歌曲〝羅珊探戈〞的 拉丁舞表演。媽媽的表演真讓我嘆為觀止,雖然看過她練習不下百次,但我不曾看過她穿著亮麗耀眼的 舞衣,站在舞台上翩翩起舞。當音樂開始播放時,現場氣氛好像被關上了燈似的安靜下來;過一下發現 媽媽與舞伴,舞到那裡,那裡就出現掌聲和加油聲,沒想到媽媽這麼有人氣,場外的我只看到她在場上 忽快忽慢的旋轉,那瞬間覺得好驕傲喔,因為真的是太好看了。當我回過神來,他們剛好跳過我面前, 又看到認識的朋友在幫他們加油,我也很驚奇的發現,媽媽好像對我笑了一下,好開心媽媽能找到自己 的興趣。看完表演的感想是,好想大聲驕傲告訴全場:「那是我媽媽!」。

    另外一對表演〝羅珊探戈〞的拉丁舞選手,雖然很好奇為什麼探戈舞曲跳到最後會變成拉丁舞,但無法 否認那一對是我今天看到最具震撼力的舞者,他們的舞蹈好像有生命、有劇情似的,因為看過那首歌的 電影,他們的舞蹈讓我覺得身歷其境,那種感覺很有說服力,好像是把電影又重演一次一般,看的十分 過癮;旁邊觀眾中某小姐還說:「哇塞!他跳的比電影還好欸!而且那個男的比電影男主角還有Power也 比他帥!」可見那對舞者已經抓住觀眾的心。

    暑假作業,老師出了一道題目,要同學們寫一篇看比賽活動的心得報告,剛好媽媽今天參加國標舞比賽 的演出,我也跟著媽媽到會場。觀賞完今天這場舞蹈比賽,讓我對國標舞又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也對媽 媽的舞台魅力感到折服,希望下次還有機會看到像這樣的表演,這趟暑假國標舞之旅還真是不虛此行!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