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習舞蹈的過程
作者:唐婉婷

其實,我會來學標準舞,是無心插柳。我四歲時,媽媽看我整日都和鄰居男玩伴 玩,加上我兩位哥哥。我的談吐與個性,都像哥兒們。媽媽怕我會變成男人婆, 所以就帶我去學古典芭蕾舞。學了半年,全家搬到台中大甲,父母忙於工作,我 就沒有再學舞了。

直到七歲(國小一年級)媽媽公司倒了,沒工作,在家時間多了,又把注意力放 在我身上,我整天跟著兩個哥哥跑,他們的玩伴,就是我的玩伴。媽媽又帶我去 找舞蹈老師學民族舞蹈。這位老師,教舞非常嚴苛,手都拿藤條,那一位小朋友 跳不好,藤條就往身上抽,當然我也是其中一位被打。學民族舞一年半,全家又 搬回岡山、父母又忙於工作,相對,我又被忽略,舞也沒再學了。

直到九歲(國小三年級)放暑假了沒事做,父母商量還是讓我學舞蹈,才不會浪 費光陰。就這樣,媽媽騎著摩托車,帶我去找民族舞蹈老師,那天教室沒開,我 們騎摩托車閒逛,看到新生代舞蹈學苑廣告看板,媽媽就帶我去找老師,就這樣 ,認識我現在的啟蒙老師:葉貞妮與陳帛森老師;坦白講,沒有他們倆諄諄教悔 ,就沒有現在的我。學了七個月,媽媽怕這個舞蹈圈很複雜,又怕以後我的男舞 伴,會把我拐走。

因我當時才九歲,媽媽正在傷腦筋,頭腦一閃主意出在我二哥唐威身上,二哥堅 持不要練舞,媽媽就用誘導方式。因二哥非常非常超愛吃酸梅,媽媽開出條件; 一個月三佰塊零用錢給他,外加酸梅可以天天吃,二哥就這樣上鉤了。從小我和 二哥感情就很好,但練舞時,常意見不合,常被他罵得狗血淋頭,唉!誰叫我要 走上這條不歸路呢?忍耐,一定要忍耐,他的舞技,又沒有我的好,卻老是怪我 跳不好,真是氣死我了。

學跳標準舞最大動力,就是比賽時觀眾的掌聲與歡呼聲,給我最大的鼓勵。還有 找我簽名、照相、送花給我,名次排第二位,要看淡一些,心裡才不會難過。藉 著這篇文章,我要感謝我的啟蒙老師,還有我的第二位老師── 候伯隆乾爹, 他是我和二哥唐威標準舞恩師,如果沒有他,我和二哥舞技也不會進步這麼快, 在此感謝乾爹── 候伯隆老師與陳帛森、葉貞妮老師,還有親愛的爸爸媽媽裁培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心情寫真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